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十堰市东风五中:骨干示范展风采 教研评议促提升

日期:2022-11-24 14:49:17   作者:柳瑶、雷双燕    来源:十堰市东风第五中学

11月23日上午,张湾区2022年初中历史学科教研活动在十堰市东风第五中学录播室举行,张湾区各中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历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骨干教师的示范课拉开了此次教研活动的帷幕。

东风五中骨干教师王子健上了一节主题为《北魏孝文帝改革》的示范课,趣味的导入、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层层递进、步步设疑的课堂环节,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了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尤其是让学生体验“穿汉服”的活动,将整个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东风七中孟娟老师上了一节主题为《<凡尔赛条约>和<九国公约>》的展示课,精彩的知识挑战小游戏活动,既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历史课堂中,又培养了学生知识结构的构建能力,也有助于提升学生知识应用的能力。


课后,全区历史老师对两节示范课进行了研讨、点评。张湾区历史教研员曹艳红表示,本次教研活动充分体现了骨干教师的教学、教研实力,为全区历史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促进了年轻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后续的教学研讨课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张湾区历史教研员曹艳红还做了主题为《“双减””下的大单元作业设计》的专题讲座,她站在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为全区一线教师提供了核心素养下的作业设计思路。

图文:柳   瑶    雷双燕

编辑:彭   超

审核:赵清华



主办单位:东风第五中学 版权所有:东风第五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车城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