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东风五中:奏响中考冲刺的号角

日期:2022-03-12 08:23:00   作者:黄天明    来源:东风第五中学


311日下午,东风五中初三年级在学校运动场召开中考冲刺誓师大会,800多名学子和他们的老师、家长在这一时刻,在这个地方,发出了他们的铮铮誓言。

誓师大会由德育处主任王友德主持,校长龚中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毕业年级的全体教师,在备考冲刺阶段,以对工作更加充满热情和更加勤奋的努力,对学生充满爱心、耐心,书写五中事业的华彩篇章;勉励广大学子,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身心地投入中考备战中,为自己充满前途的人生奠定更加坚固的基石;殷切希望各位家长,为孩子的中考冲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面对孩子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家长们有担心,有焦虑,但他们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是行动上的支持。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家长始终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最强劲的助动力,在冲刺中考备考的日子里,与孩子们一起,风雨同舟,共同迎接辉煌的六月。为此,他们会在深夜默默陪伴挑灯夜读的孩子,他们会在傍晚撑伞迎接放学路上在风雨中前行的孩子,他们会努力为孩子提供一日三餐科学饮食,会努力理解孩子的作业内容,老师的作业要求,会积极查收各种班级信息,积极响应学校老师的号召,全心全意为孩子中考服务,当好中考大军的拉拉队、后勤部,陪伴孩子们风雨兼程。

“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青年教师王子健代表初三教师团队表示,将竭尽全力,与毕业班广大莘莘学子同舟共济,并肩作战,认真钻研教材和考纲,精心筛选每一道题目,精心备课,科学讲解,耐心辅导,细心批改,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始终如一,守望着学子们一步一步成长,期盼着学子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殿堂。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学生代表杨昕然以铿锵的语言表达了广大学子的心声:一定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厉兵秣马赢中考,枕戈待旦获全胜。



各班同学在领誓员的带领下,振臂高呼,立下誓言,表达奋斗一百天,决胜新中考的心声。

东风高中副校长盛勇在誓师大会上发表致词,充分肯定了历届五中学子在中考、高考中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东风高中的教育教学理念,鼓励同学们向学兄学姐们学习,逆风飞扬,再创辉煌,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

主办单位:东风第五中学 版权所有:东风第五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车城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