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工作室

十堰名师工作室·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简介

日期:2022-03-12 17:45:00   作者:    来源:东风第五中学

十堰名师工作室·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 

 

一、 工作室宗旨:

以“引领、示范、创新、共享”为宗旨,以“服务与责任、开放与合作”的精神,搭建优秀教师集中研究的平台和名师群体形成的平台,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努力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和智慧的语文骨干教师发展共同体,使之成为东风五中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张湾教育的一个响亮招牌,成为全市初中语文教学的一个领军团队,为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和张湾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二、工作室背景:

     主持人姜梅,本科学历,湖北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十堰市东风第五中学语文教师、党总支副书记,湖北省优秀教师、十堰市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十堰名师、十堰市学科带头人。

姜梅老师多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初中语文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所带班级语文成绩始终遥遥领先。她教学严谨,思维活跃,勇于创新,课堂教学风格条理清晰、激情饱满、开放互动,深受学生喜爱、家长欢迎和同行敬佩,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她积极投身教科研和课题研究。她先后有十余篇论文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并且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主持或参加了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均顺利结题。

姜梅老师主持的名师工作室,不仅体现东风五中语文教学的传统优势和团队实力,而且积极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吸引汇集张湾区其他学校优秀语文教师入室,帮扶偏远薄弱学校共同进步,促进张湾教学协作体共同发展。

三、组织建设:

工作室所在地:十堰市东风第五中学

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十堰市张湾区教育局

工作室主持人:姜梅

工作室组成人员:

专家顾问:杨新平(张湾区教育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鹏 (张湾区教育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学语文教研员)

核心成员:程家想、申晨、邓金辉、周俊凌、李彩虹、占金昌、张静、柳瑶、康静、龚兴慧、徐晓、王娥

助理:王萌萌

主办单位:东风第五中学 版权所有:东风第五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车城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