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课改

东风五中举行“十堰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2-03-16 17:10:00   作者:姜梅    来源:东风第五中学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桃李万千。315日下午,十堰市东风第五中学举行了“十堰名师工作室·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启动仪式暨教学研讨活动。张湾区教育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新平、张湾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刘鹏、东风五中校长龚中华、副校长赵清华、副校长鲁荣章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仪式。

“十堰名师工作室·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于20221月经十堰市教育局审批正式挂牌,主持人是东风五中语文教师姜梅,核心成员有11人,主要由东风五中语文骨干教师组成。

本次活动在工作室核心成员张静老师的作文写作示范课中拉开帷幕,东风五中全体语文教师以及来自十堰市四中、十堰市十八中、东风四中的14名语文教师现场观摩了示范课,并分年级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随后的启动仪式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姜梅介绍了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的成员组建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作室三年规划的总体目标,强调了未来三年工作室的五个重点项目和十项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室主持人、核心成员的职责任务,并对本年度的读书计划、帮扶送教、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区教育局教育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新平对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给予了很大鼓励,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引领不同层次的教师共同成长,做到吸收一批、培养一批、发展一批、壮大一批,及时做好成果展示和宣传报道,扩大东风五中语文教学影响力,推动张湾教育的发展。教研室副主任刘鹏结合个人读书体会对工作室成员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边教学边整合,个人发展和教学工作上都硕果累累。

龚中华校长在仪式上讲话指出,东风五中语文工作室的成立是教育局对东风五中语文教师团队和教学成绩的认可,是东风五中的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东风五中有实力有信心有责任做好工作室的各项工作。龚校长围绕“人才”“质量”“成果”三方面对工作室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工作室要以东风五中语文阵地为依托,立足本岗,放开格局,不断扩大辐射面,让工作室走出张湾区,走向十堰市甚至鄂西北,引领培养一大批优秀教师成为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只有出类拔萃才能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及时宣传展示成果,要把人才培养、教学活动、教科研成果的统计数字化、具体化、系统化。龚校长表示东风五中一定会全力支持工作室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张湾区教学协作深度合作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贡献。

工作室主持人姜梅最后代表全体成员表态,一定会牢记工作室的宗旨,不负使命,竭尽所能,积极帮扶送教,为区域教学协作共同体的发展努力奋斗。

仪式上,在会领导为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授牌,为核心成员颁发了证书。

主办单位:东风第五中学 版权所有:东风第五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车城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