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东风五中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

日期:2022-04-15 10:43:00   作者:黄天明    来源:东风第五中学

 414日,东风五中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副校长赵玉霞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一开始,赵玉霞就用一个演示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报告厅主席台的讲台上,放着两盆清水,先由两名男同学屏住呼吸,将头埋入水中,过了一会儿,两名同学先后抬起头来,老师让他们说说自己的感受,两人都说憋着气很难受。接着两名女生也作了同样的演示,也说出了一样的感受。赵玉霞就顺势引导同学们思考:假如我们不慎落入汉江水中,会有什么结果?同学们回答道:会被淹死。

在同学们意识到溺水的危害后,赵玉霞告诉同学们: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野外水域为什么危险,如果发生溺水如何自救,如果同伴发生溺水如何施救。最后,赵玉霞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每到夏季来临之际,东风五中都通过讲座、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主办单位:东风第五中学 版权所有:东风第五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车城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