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东风五中: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日期:2021-12-11 15:21:00   作者:黄天明    来源:东风第五中学

北极熊伏着漂浮在北冰洋破碎的冰块,茫茫然不知所措;阿拉伯地区70℃的高温熔化了车灯和信号灯,被称为“沙漠之舟”的骆驼热晕在路边;十年难得一遇的沙尘暴袭击蒙古国,我国北京大受影响,滚滚沙尘遮天蔽日,一时间刷屏无数……

这是1210日下午第一节课,东风五中各班级学生在课堂上观看视频时看到的情景。这一天,东风五中各班级按照学校德育处的安排,组织学生收看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教学视频。为庆祝1212日十堰市第七个生态文明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日),市教育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生态环境教育云课堂活动,东风五中的同学们在自己的教室,与全市同龄人一道共同度过了这一时刻,并接受了深刻的环境意识教育。

同学们从视频中了解到,十堰市广大人民为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也了解了自己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生活习惯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从而进一步明白,生态环境保护并非与自己无关,每一个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每一个人都应当自觉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树立牢固的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建设美丽的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曹艳红指出:推动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是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环境意识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在事关全人类命运的重要节日如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都会利用全校晨会和各班的主题班会,引导孩子们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了解生态环保和绿色生活知识,共同接受绿色文化熏陶,今后我们也将坚持这样做下去。

主办单位:东风第五中学 版权所有:东风第五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车城路38号